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商投局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会议

作者:zzsw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1-11 17:00

1月10日,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会议。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等同志出席会议,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IMG_5769_副本.jpg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省市两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和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滕州市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马宏伟市长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刘文强书记在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上的主持讲话》等文件及讲话精神。

IMG_5772_副本.jpg

单金凤指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投入到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中去。抽调有关科室人员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重点对全市商场超市和星级以下宾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督导中,要按照“不漏一家、真督实导”的原则,强化对商场超市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的督导,针对人流量大的一些场所要明确提出设立电子红外检测设备,严格控制客流量,合理控制人流密度,严防人员瞬间聚集,有序维持公共场所秩序。对星级以下宾馆要在摸清底数的同时,督促配齐配全防控物资,对于不符合防疫要求的第一次给予口头提示、第二次责令书面整改、第三次约谈负责人并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符合防疫要求。对部分含有餐饮功能的宾馆要提醒在显著位置设置温馨提示,倡导使用小桌分餐、公筷共勺,文明用餐。对于全局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自即日起尽量不要外出。对从外地返乡的人员要严密关注,同时减少外出就餐,如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IMG_5775_副本.jpg

          与此同时,还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保供工作。各大商超要提前备足备齐生活物品,适时启动对米面油肉蛋奶的市场供应监测;电商企业要立足现有网上购物平台,以近期举行的“线上年货节”为契机,不断丰富货品种类,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采购优质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