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商投局开展“防范重大风险 遏制责任事故”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作者: 来自:薛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1-15 11:05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和“两节”“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1月5日到1月14日,薛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开展了“防范重大风险,遏制责任事故”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1611803198(1).jpg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邀请了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对薛城区各大商超进行安全消防全面摸,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电气安全、消防设施及消防管理、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商超能够履行自身的安全职责,但部分企业存在安全风险和隐患,比如:消防设施维保方面,部分中小型商超存在消防维保单位检查出的故障不能及时排除的问题;部分商超物业对商户的管理存在漏洞,没有对商户装修过程、经营过程进行监督,存在线路未穿管、遮挡消防栓、涂料遮挡或覆盖等情况;部分商超对疫情重视不够,管控力度不足,存在入口不测体温、不检查口罩佩戴情况等问题。针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专家均逐条提出了整改意见区商投局责令问题企业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确保安全风险控、隐患清零。

1611803286(1).jpg

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强基础、严执法、促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了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