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薛城区商促局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 来自:薛城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2-20 14:00

2月19日上午,薛城区商促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褚辉传达了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20年区商促局各项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褚辉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局干部职工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招引,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支持外资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褚辉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将思想从节日状态转移到工作上来,打起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建强组织、建好队伍、提升素质能力,推动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抓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完善考核制度,持续开展月度绩效考核,提升工作效能。三是狠抓招商引资,促进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明确招商定位,创新招商工作机制,突出产业链招商。稳外资稳外贸,提升对外开放质量。持续开展“双唤行动”,加大外贸市场拓展力度,落实惠企政策,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挖掘外贸潜力,提高外资项目服务力度。五是提振消费信心,推进商贸服务提档升级。坚持“一线工作法”,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褚辉要求,做好新年度商促工作,一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落实力;二是提高统筹、协调、谋划能力,加强与上下级业务部门的协调,形成工作推动合力;三是增强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四是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各项工作要力争走在全市前列;五是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的团结意识,局内各科室要相互配合,增强凝聚力;六是增强学习业务的自觉性,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坚持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三学”并重,增强业务能力,确保2021年商促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