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商投局认清方向锚定目标持续推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4-12 15:10

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攻坚五问”开展大调研大讨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自身工作职责,认清发展方向,锚定发展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下大气力做好商务攻坚任务

深入调研求实效,推进活动新提升。 5.jpg

强化学习提升调研实效。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全局干部职工坐下来、沉下心,重点加强业务学习“沉下去”搞调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项目现场遍访我市外资、外贸、商贸、电商企业找准“瓶颈”,剖析根源,对症下药,在服务企业上出实招。

创新提质谋发展,塑造外资新优势。 2.JPG

创新发展塑造外资优势。吸引更多外资投向我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领域,推动外资产业结构调整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上,我市分别与韩国SD综合商社投资的仲家汇城市生活保障基地项目正威国际集团投资的金属新材料生产项目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城区)第四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分别进行了签约。

聚力开放抓落实,增强外贸新动力。 3.jpg

聚力开放增强外贸动力。围绕增强服务企业能力,创新对外贸易模式,加快搭建对外开放平台。3月26日顺利开通滕州市首班欧亚班列实现了滕州及周边地区产品在“家门口”搭乘欧亚班列快车,直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愿景,预计年可增加贸易额20亿元。积极帮助企业开辟外贸出口新通道,成功引导山东艾菲尔管业有限公司通过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方式,将货值84359美元的货物出口至澳大利亚,为枣庄市首单跨境电商“9710”新模式出口业务。

多措并举强产业,提升商贸新转型。 2.jpg

多措并举提升商贸转型。围绕各级促消费政策落实落地,积极推动批零龙头企业提质增效,带动商贸产业转型发展。1-3月份新增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20家,1-2月限上零售额增幅33.7%。

夯实根基抓示范,助推电商新发展。 1.jpg

夯实根基助推电商发展。围绕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分层次、分类别、多渠道举办各类培训活动,培养优秀乡村主播和新农人,促进农产品上行今年1-2月份,我市网络零售额达8亿元,同比增长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