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山亭区跨境电商“9710”首单突破

作者: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来自: 时间:2021-06-04 16:04

64日,枣庄市山亭区宏福薯类厂通过上合板櫈数字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出口至台湾的一笔订单,成功以“9710”申报通关,实现了山亭区跨境电商出口首单突破。

今年以来,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紧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目标任务,以发展跨境电商为创新点,先后邀请青岛亚马逊AWS联创中心、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平台负责人在全区举办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培训交流会2次、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全力指导和解答业务办理的难点、疑点,帮助企业扫清跨境电商出口的障碍。梳理2020年最新外资外贸政策,汇编成册向外资外贸企业分发,帮助企业充分了解中央、省、市政策动向,为内贸企业转外贸企业、电商企业转跨境电商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商务、海关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动态,高效、精准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指导。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开辟外贸出口新渠道,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在稳外贸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实现跨境电商业务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