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公用型保税仓库获批设立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6-28 11:37

近日,山东鲁台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海关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标志着青岛海关正式审批通过了我市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的申请。该公用型保税仓库位于滕州市城区北部核心区总建筑面积13852平方米,主要从事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低温仓储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等。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公用型保税仓库是口岸功能的延伸,具有保税仓储、转口贸易、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物流配送等功能。

公用型保税仓库建成运营后,滕州及周边地区企业进口货物可以直接储存到仓库内入库时无需缴关税,出库时再缴纳关税,可大大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和利用率,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和市场波动带来的影响,切实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公用型保税仓库的设立有助于优化外贸企业经营环境,提升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