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以“四心”守“初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7-14 17:2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精心组织、深学细悟、扎实推进,以“四心”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滕州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织部署最精心。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随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制定落实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安排工作任务,为全局全体人员配齐4本学习用书,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深入学习党史;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龙湖纪念馆、龙山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登山拓展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协作性,磨练了干部队伍的意志,激发了个人潜能,同时还提振了求变求新的精气神,促使商干部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是入企调研最贴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千名干部“进千村、入千企”大走访活动,全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赴22家村居和企业调研走访,帮助解决问题30余个;局党组成员分成4个小组赴68家一季度负增长商贸企业进行走访,靠上服务了解企业所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镇、特色镇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突出商贸物流特色,积极配合我市开展新型商贸物流小镇的培育创建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惠企纾困见真心。始终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自觉的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结合工作职责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了解企业诉求,向企业传达各级出台的发展扶持政策,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艾菲尔管业通过跨境电商实现枣庄市第一单9710模式出口业务。公用型保税仓库通过青岛海关审批设立,为我市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利润红利;积极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持续做好外贸企业、大型商超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滕州市中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滕州市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继送来“情系企业谋发展 信保政策利万家”“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锦旗牌匾,对我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表示感谢。

四是联动共建最用心。举办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滕州农商银行政银企座谈会暨党建共建活动,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优势互补,促进三方沟通联系,积极为企业提供国家金融政策和金融形势分析,有效促进了企业和银行共同发展,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