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2021年滕州市电商+淘宝直播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7-27 15:35

为贯彻落实《滕州市直播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及滕州市阿里巴巴村播学院村播计划要求,培育电商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直播经济,搭建电商直播创业就业平台,培育孵化更多优质农村主播和农产品主播,增强农民群众致富创业能力,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7月21日-23日,由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办,滕州淘宝直播村播学院、滕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滕州市电商+淘宝直播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从全市各镇街246位报名者中通过电话回访、面谈等筛选确定的87位乡村致富带头人、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中小微企业创业者、电商直播爱好者及新农人等参加培训。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党组成员、滕州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永臣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专门聘请阿里巴巴淘宝直播认证培训合作讲师、淘宝直播村播学院认证导师王瑞雪老师,滕州村播学院院长、淘宝直播村播学院认证讲师于晓晨老师授课。三天两晚紧张有序的培训,两位老师采取课堂教学与实训演练相结合的形式,从直播电商趋势及淘宝电商政策、阿里巴巴淘宝直播村播业务、平台规则规范、直播硬软件、样品准备,直播场景搭建,直播话术准备、实战案例分享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并通过团队组建,让每名学员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分工合作进行了淘宝直播带货实操演练,现场直播氛围十分热烈。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切实掌握了电商直播的流程和技巧。21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重点突出、课程合理、紧张高效,有效提高学员们在淘宝直播电商创业方面的综合技能,展示了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直播电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学到了最新的直播带货技能,掌握了淘宝直播的规则规范,也为以后个人发展和企业拓展销售渠道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自2019年滕州市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积极构建市镇村三级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农村物流配送网络体系,着力打造“滕韵佳物”“滕味善品”电商区域公用品牌,大力促进农产品上行,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网络零售额达24亿余元,同比增长48.3%,位居全省各县(市区)前列。

近年来,滕州市紧抓直播电商发展新机遇,积极发展直播经济。2020年5月,滕州在全省各县(市)中率先出台了《滕州市直播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先后举办了滕州市首届网红电商节、网络年货节、好物中国直播带货滕州专场、“滕韵佳物”品牌助农等节会活动30余场,积极带动全市特色产品扩大线上销售。2020年11月,滕州市对接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直播村播团队落地建设了“滕州淘宝直播村播学院”,联合曙光一线公司推动实施淘宝直播“村播计划”,致力于孵化农村主播,培养农村直播人才,促进农产品网络销售,进一步壮大农村电商发展规模。此次电商+淘宝直播培训班成功举办,是落实“村播计划”的具体行动,今后将持续举办系列村播培训,培育更多的农村主播、农产品主播人才,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