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督导商贸流通企业防汛抗台风工作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7-28 10:45

为扎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范工作,7月27日夜间,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商超企业,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抗台风各项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华伟参加督导。

单金凤局长一行先后来到银座、福思特、万达广场、美铭万家等商场超市,实地检查了企业各项防台风物资配备、人员值班执勤、应急预案落实以及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和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开展防汛抗台风应对措施基本情况。同时,督导组还向负责人送达了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做好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精神。

督导中,单金凤局长指出,各商贸流通企业要扎实开展全面的防汛抗台风安全检查,对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重点加强对户外广告牌、内部线路、疏散通道、安全设施等区域和设备的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妥善处置,确保风险隐患“不蔓延”。要加强防汛抗台风应急物资储备,突出沙袋、铁锹、雨衣、救生衣、编织袋、防水板、抽水泵、应急电源、强光手电、备用燃油等物资准备,确保汛情发生“不慌乱”。要积极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提前加大商品采购储备力度,积极做好商品组织保供和调运配送工作,加强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消费品的储备,特别是蔬菜、粮食、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要保证货架不空,确保生活必要物资供应“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