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实地督导商超“三码”查验落实情况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8-05 18:30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85日,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单金凤带队赴各大商超实地督导“三码”查验工作开展情况,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

单金凤一行先后来到东方购物中心银座商城贵诚购物中心、中万购物中心、大润发超市、人和广场、美铭广场、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大型商超,在各出入口查看“三码”查验落实情况,深入商超内部经营场所查看员工和顾客佩戴口罩情况。在与企业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后,向他们传达了枣庄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通告》和滕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普遍开展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中,单金凤指出各商超要再一次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查验“三码”真实掌握人员健康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近期行程经历以及同行密接人员等信息,确保各项信息完整准确;要及时指导商超内部员工,尤其是出入口值班执勤人员,熟知“三码”申请流程和步骤,确保正确引导进入顾客申请“三码”,做到一人“三码”全员覆盖;要严格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针对消毒场所的不同,选择合适的物理消毒、化学消毒等消毒方法,同时做好消毒消杀人员的自我防护。要根据日常客流量合理开关进出通道,适时增加值班人员,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