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山亭区商投局四项举措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自:山亭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8-12 10:19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到疫情防控职责清、落实快,山亭区商投局成立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商超督导网格排查、应急保供三个专项组,统一领导,应急处理疫情防控中突发情况二是强化措施落实。对城区贵诚、物联、欢乐买等大型商超开展消杀和“三码查验”日调度,督促企业制订完善疫情防控应对预案措施,强化员工晨检登记及个人防护措施。对帮包网格区域骨伤医院宿舍、联通移动邮政管理楼(含门头)住户166人,开展“三码”和疫苗接种查验并登记,确保不留死角。三是抓好物资保供。指导城区内贵诚、物联等大型超市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增加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指导本地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强与粮油、肉菜、鸡蛋、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以稳定的货源确保市场供应能力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发现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应急保供预案稳妥应对。四是营造舆论氛围。印发《关于共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码”查验工作的通告》《山亭区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异常人员处置流程》及宣传海报等,张贴在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扩大群众知晓率。及时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指示精神,培训局机关、重点商超、加油站等工作人员三码注册、信息登记上报工作,确保查验精确、登记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