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日督导日调度日通报”助推商超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作者: 来自: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8-14 10:51

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始终立足工作职责,主动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创新采取“日调度+日督导+日通报”的组合方式,扎实做好商超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助推商超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一是日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到位。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作为商超主管部门,将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日召开调度会,各督导组集中汇报各商超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对进入顾客的“测温、验‘三码’、戴口罩”基本防护措施检查、人员信息详细登记台账等内容,实现了科学、规范、高效、有序推动商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到位。

二是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自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以来,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抽调工作人员编排划分为五个大型商超督导组,分别由党组成员带队,每日对商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不少于一次。督导中,督导组采取“模拟顾客+暗访”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对商超“三码”查验工作落实、场所消毒消杀以及各项信息登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每日常态化督导进一步提升了商超负责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确保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三是日通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督导到位。针对五个督导组每日督导的情况,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指定专人汇总信息,于每日17时前起草《重点商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情况通报》,将各商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一一罗列,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督导组每日督导时将通报送达至商超负责人手中,并现场督导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导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