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枣庄高新区多措并举拉动居民消费

作者: 来自: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08-23 11:06

为拉动居民消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高新区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大力促进线上线下消费加速融合、新型消费与传统消费协同发力,潜力不断释放,有力拉动经济增长。2021年上半年,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平稳,同比增长29.9%。

(一)不断推出促销活动一是大型商超、电商企业等紧跟“消夏嗨购”“618大促“七夕节”“818购物节”重要时间节点,吸人气,推出满减、送赠品、惊爆商品、抽奖、折扣等系列活动。在活动期间,仅2家商超的客流量就日均增加超过600人,营业额提升约30%。二是餐饮企业迎“风”而上,通过“电商节+消费券”等促销方式举办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推出线下餐饮代金券、全场满减、限时秒杀等活动,打造“嗨吃节”。

(二)全力抓好汽车销售。举办车展、外展,开启半年冲量团购会、周年庆等活动,引入线下体验式营销模式,通过试乘试驾活动、一对一导购、购车折上折等形式最大程度地满足车友的个性化需求;同步召开发布会、网络直播“车拍”“易单网”等知名平台合作,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活动期间,销量较往常均增加40台次,营额普遍提升10%-50%

(三)丰富活跃夜间经济。一是充分利用夜市、步行街等资源优势,叠加消费券带动作用,启动“夏啤酒节”“夜生活IP节”等夜间主题活动,组合啤酒、烧烤、小龙虾“三件套”,满足“夜食”需求。入夏以来,夜市人流量和销售额显著增加。二是开展夜间推广、打折让利活动,引入深夜购物等各种形式的“夜购”消费活动。三是依托城市阅读厅,推进开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支持夜间健身会所、深夜影院健康发展,满足多样化“夜娱”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