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枣庄高新区大力做好商品保供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5 11:51

中秋将至,根据节日市场特点,为切实保障猪肉、鸡蛋、粮油、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消费需求,枣庄高新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安排保供应、促消费等相关工作,加强货源组织,畅通保供渠道,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一是提早谋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新区把重大节假日主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安排相关业务科室,针对辖区内善利元、壹分利、爱客天天及大迈生活超市等大型商超,精心组织调研,切实了解猪肉、鸡蛋、粮油、蔬菜的市场需求、库存储备和消费等实际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二是储备调节。在节日来临前,根据市场形势,积极组织适销对路产品,多源头采购,适当增加库存,重点保障猪肉、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增加名品、特优品、新品等适销对路粮油产品投放力度,进行定制化、多元化、个性化产品供给,满足节日期间对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消费升级需求,保证能够随时投放市场,确保粮油产品供应不脱销断档。

三是动态监测。持续监测猪肉、鸡蛋、粮油、蔬菜等商品消费市场和价格情况,启动应急监测,以便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快速作出反应。

四是把控底线。今年以来,高新区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辖区内各大商超开展促消费活动不少于5次,惠及范围广泛,客流量日均增加约600人,营业额提升约30%。目前,已从市局争取促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等专项资金,后续我们将指导督促按规定及时足额使用、发放,作为临时补贴,用来进行价格调控,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