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滕州市东沙河向阳山村核桃助农直播活动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13 09:29

9月11日,由滕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举办的助农直播系列活动——东沙河向阳山村核桃助农直播活动在东沙河向阳山村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市20余名电商直播爱好者、网络主播、新农人参加。

“核桃营养价值丰富,具有健脑益寿、滋补养生等功效,非常适合各年龄段群体食用…”“大家看,这是我们向阳山村刚摘下来的核桃,皮薄个大,肉质鲜嫩…”在东沙河向阳山核桃产销合作社(核桃姐农场)的活动现场,冒着36℃的高温天气,10余名带货主播正在积极地推介着向阳山核桃,在主播们热情洋溢、声情并茂的现场推介中,越来越多的网友在直播间围观下单。据悉,这10余位主播都是今年滕州市电商+淘宝直播第一期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本次直播助农活动切实将电商培训成效转化为了直播带货实践成果。

据了解,东沙河向阳山核桃种植面积约300亩,年产核桃3万余斤,年销售额可达20余万元。刚摘下来的鲜核桃外皮翠绿,通过机器清洗去皮,再经过阳光晾晒或机器烘干,就形成了市面上平日我们所食用的核桃,可以生吃、榨汁或加工成核桃油。向阳山核桃皮薄肉多、口感香脆,没有喷洒任何农药,食用安全可靠、营养价值丰富。

滕州市电商助农直播系列活动已举办三场,成效显著。与以往室内直播不同,此次系列活动将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由主播带着网友走进家庭农场和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边逛边摘边尝”的接地气模式,近距离了解我市农产品的真实面貌及生长环境,一方面让消费者直观体验农事活动的艰辛,另一方面让消费者能够真正“看起来舒心、买起来放心、吃起来安心”。本次助农直播系列活动推荐的鲍沟镇东荆林村猕猴桃、东郭镇北丁庄村金秋蜜梨、东沙河向阳山核桃等,均为滕州市重点打造的电商区域公用品牌“滕韵佳物”“滕味善品”的系列产品。

通过举办滕州市电商助农直播系列活动,借助滕州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源优势,以直播带货、短视频推介等形式,帮助农户搭建电商直播平台,拓宽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让更多滕州优质农特产品搭乘互联网快车走向更大的市场和更广阔的舞台,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