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高新区国庆期间市场运行安全良好

作者: 来自: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1-10-08 15:10

为做好国庆节期间商贸领域安全工作,高新区主动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指导企业在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电梯、燃气、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前做好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安全宣传,全区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经营安全平稳。

强化对市场监管,积极建立“消费维权绿色通道”,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根据安委会、市商务局的安排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节前、节日期间对辖区内商超、酒店宾馆汽车销售公司等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出动14人次,排查企业22家;通过排查督导,发现隐患6处,进行现场立即整改。

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节日期间,进行疫情防控检查企业24家,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性、自觉性和主动性,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并督促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在入口、洗手间等配足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