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五项举措推进黄花牛肉面产业发展

作者: 来自:台儿庄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2-01-10 09:26

一是积极开展黄花牛肉面宣传、推介、交流活动。2021年9月17日组织宋家启师傅到滕州西岗镇参加山东省商务厅及山东卫视主办的“山东金秋嗨购节、双十镇好物巡展”活动,齐鲁晚报、鲁苏有约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对宋师傅进行了专访。数位网红达人进行现场直播;2021年10月21日至22日,利用第三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古城丁字街举办黄花牛肉面、辣子鸡千人品鉴活动,13家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同省商务厅和商贸服务处对接,将黄花牛肉面纳入地方名小吃培育范围。二是积极谋划黄花牛肉面旗舰店建设事宜。目前选址已确定,装修设计和预算已拿出,待确定合作业户后即可组织实施。三是多次组织餐饮行业座谈会,推广黄花牛肉面和黄花牛肉菜品。2021年10月20日晚组织台儿庄餐饮业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座谈交流黄花牛肉面推广事宜。目前全区已有清御园、台儿庄大酒店、农家饭店、伊斯兰饭店、老西门、郑家饭店等十余家制作黄花牛肉菜品或提供黄花牛肉面。四是积极与市商务局沟通“老字号”申报。目前已指导四家具备申报“老字号”条件的业户准备申报材料。五是同润昌商贸、四方干货等黄花牛肉面食材经营业户座谈交流黄花菜等食材批发采购工作,力求提高品质,降低经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