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枣庄高新区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作者: 来自: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 时间:2022-01-14 11:30

(一)提早谋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高新区把重大节假日主要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落实,安排至具体业务科室。针对辖区内善利元、壹分利、爱客天天及大迈生活超市等大型商超,精心组织调研,切实了解猪肉、鸡蛋、粮油、蔬菜的市场需求、库存储备等实际情况,并向各大型超市负责人传达市、区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的精神,确保节日期间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二)储备调节。考虑到一旦疫情大范围突发等情况,制定了《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保障预案》,优先启动区内自主供应。同时在节日来临前,根据市场形势,积极组织适销对路产品,多源头采购,适当增加库存,重点保障猪肉、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增加名品、特优品、新品等适销对路粮油产品投放力度,进行定制化、多元化、个性化产品供给,满足节日期间对绿色优质粮油产品的消费升级需求,保证能够随时投放市场,确保粮油产品供应不脱销断档。

(三)动态监测。持续监测猪肉、鸡蛋、粮油、蔬菜等商品消费市场和价格情况,启动应急监测,一旦发现库存数量过少,督促其尽快补充库存数量,以保证市场供应正常此外,便于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快速作出反应。

(四)把控底线。针对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各大型超市进出口是否设置有体温测量处和废弃口罩收集处。经检查,各大商超善利元、壹分利、爱客天天等)均在显目地方设有体温测量处和废弃口罩收集处共设置体温点4个,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4个。针对保供稳价,2021年全年,高新区在重要节日时间节点,积极组织辖区内各大商超开展促消费活动不少于5次,惠及广泛,客流量最大日均增加约600人,营业额提升约30%。在加大促消费力度的同时,又用来进行价格调控,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