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动态

台儿庄区与创普斯(深圳)新能源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7 15:02

7月26日上午,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与创普斯(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年产1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12万吨硅碳负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彭照辉,创普斯(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经理朱海防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主持签约仪式,创普斯(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康强,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天峰,副区长杨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久超以及区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台儿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全力打好“工业突围”战,把锂电作为全区首位产业首位推进,规划建设了锂电产业园,出台了产业扶持“十二条”、锂电“十条”等政策措施,在项目落地、企业培育、创新发展等方面对锂电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进一步拉长了产业链条,壮大了产业集群,逐步成为枣庄市建设中国北方锂都的重要板块。1-6 月份,全区锂电产业产值达到 6.7亿元,同比增长 234.2%。

项目的正式签约,是创普斯公司优化企业战略布局、抢抓市场机遇、科学决策的结果,也是台儿庄区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突围”的重要成果。该项目的签约建设,对台儿庄锂电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开启了全区锂电产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