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举办干部上讲台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5 17:17

  

创新发展为党的生日送上新贺礼

                                  ----市商务局干部上讲台七一活动侧记


71日,市商务局举办干部上讲台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以《真抓实干 创新发展 以优异成绩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贺礼》为题,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对商务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解读,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鼓足干劲,为全局领导班子、县级干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鼓舞人心的专业课。

祥云聚拢 打造商务发展枣庄新模式

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大背景新形势,聚力加快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坚持“双招双引”不停步,打造外贸扩量提质五朵云、创新用好优招商促投资五朵云以及扩内需促消费五朵云,用枣庄模式强力拉动“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推动经济向稳向好高质量发展,这一做法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商务部等“点赞”并宣传推广,被省市领导点名总结,指示推广。

聚力创新 闯出经济工作新局面

正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商务局聚焦聚力“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抗疫情迎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完满承办了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枣庄分会场),胜利开通了“齐鲁号”欧亚班列(枣庄-莫斯科)。儒商大会,我市签约8个重点项目,市领导分别与中国科学院控股公司董事长、山东-新加坡理事会秘书长等重要客商进行了在线互动;齐鲁号欧亚班列的开通可以使我市外经贸企业节省25天海运时间,货物直达“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42个城市,首班货运总值已达1000余万元。两个重大活动和成果为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打开了新的口岸,插上了新的翅膀。

成效突出 继往开来争取新成绩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强力支持下,全市商务系统的干部职工苦干加巧干,创新拼搏,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1—5月份,全市外贸继续保持逆势上扬:货物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同比增长20.1%19.1%37.7%,增幅分居全省第2位、第1位、第2位。按照总额和增长率分值4:6比例测算,货物进出口考核排名居全省第3位。5月当月,全市货物进出口同比增长44.4%,出口、进口分别同比增长34%266.3%,三项增幅均居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