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威海商务扶贫协作成效良好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2 19:12

9月9日,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李中京带领山东迪尚集团、山东家家悦集团负责人到我市对接推进威海枣庄扶贫协作工作,并先后到台儿区威海三阳服饰有限公司山东科宏纺织有限公司童装生产基地滕州市家家悦万达广场店实地考察

image002.jpg

威海、枣庄两地商务和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自两地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以来,威海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调动各方力量,全方位多层次助推枣庄脱贫攻坚。我市抢抓协作机遇,大力发展合作产业,拓宽协作领域,取得重点领域新突破,与威海市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才互动的合作新格局,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迪尚集团、家家悦集团两家威海大型龙头企业,为两地扶贫协作做出积极贡献。截至8月底,家家悦集团在滕州地区已经开设5家超市,带动就业320余人,采购枣庄农产品6230吨,采购金额2300余万元;迪尚集团投放给枣庄盛泰嘉恒制衣股份有限公司订单数量40万件,订单金额1139万元。

image003.jpg

迪尚集团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旺季到来,将继续加强与枣庄的贸易合作,加大订单投放量,尽快落实青纺联项目。

image004.jpg

家家悦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枣庄建设农产品采购基地、农产品集散中心,推动农产品加工,进一步增设门店,带动劳动就业,建立扶贫协作长效机制。

image005.jpg

两地商务部门还就学习威海跨境电商先进经验,拓展对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出口贸易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