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21 10:05

1月20日,枣庄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同志出席会议,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郭立波同志主持会议。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并分别2021年外贸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

33.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岳增波与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线上交流,并对2021年外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稳外贸工作;二是要大力实施“双唤”“招商引贸”行动;三是开展大宗货物进出口业务四是要努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五是做大做强服务贸易;六是大力实施“招平台、建平台、树品牌”行动;七是提前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前景布局。

22.jpg

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郭立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要认真领会岳增波同志讲话精神,全面分析今年面临的外贸工作新形势,深入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并强调申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等工作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要立即行动;同时,要大力做好“开源”“挖潜”工作,努力实现2021年外贸发展新突破。

2020年全市外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1-12月,全市货物进出口263.8亿元,同比增长80.2%。其中,出口249.8亿元,同比增长79.6%;进口14亿元,同比增长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