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开展商务普法暨诚信兴商优化营商环境“进社区进机关”宣传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2 10:23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以案释法工作,大力普及商务法律法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8月19日,市商务局开展商务普法暨诚信兴商优化营商环境“进社区进机关”宣传活动,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商务局一行首先来到薛城区永康社区商业街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标语。普法工作者现场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资料,互动解答群众网络直播经营等热点疑问20余人次,并借助一些违法违规直播经营案例向部分商户经营者进行了法规解读,积极倡导广大商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活动现场气氛良好,社区黄金玲书记说道,希望类似活动能多多出现在社区里,活动既增强了社区商户对依法经营的认识,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十分有利于推进社区依法治理。

随后,活动组一行来到部分市直机关驻地,就打击走私、依法依规报废机动车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现场发放了《报废机动车管理办法》《刑法》(有关反走私条例部分)等资料,引导过往办事群众及机关工作人员关注“中国反走私”微信公众号,倡导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建法治枣庄。

本次活动共计3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法规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热点问题30余个,有效普及了商务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了诚信兴商、依法经商、法治枣庄浓厚氛围。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有序按照全市普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商务系统普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