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枣庄市用足出口信保政策为小微企业 扬帆出海保驾护航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15 16:06

    枣庄市用足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为小微企业扬帆出海保驾护航。滕州中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俄罗斯客户出运价值3.69万美元的货物后,买方因财务困难拒不提货,最终得益于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在我市商务主管部门的协助下,通过信保公司积极帮助处理该事件,将产品转卖新客户,并向企业支付约5千美元赔赔付金,帮助企业最大程度降低了出口损失,稳定了该公司出口的信心。该企业专程向我市商务主管部门赠送“情系企业谋发展 信保政策利万家”的锦旗和感谢信,以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和优质服务。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策,通过赴企调研、业务培训、专题讲座等方式,积极推动小微外贸企业参保。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稳定外需、促进出口成交的杠杆作用,帮助广大小微外贸企业破解“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在“抢订单、保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外贸出口持续增长。

    二是举办业务培训。举办全市外贸政策宣讲会,邀请中信保山东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围绕“出口信保政策”进行了现场授课,宣讲解读最新政策,与企业开展互动,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外贸企业开拓市场保驾护航。

    三是加强同业务机构沟通交流。政府部门加强同枣庄银保监分局、中信保公司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投保进展情况,了解最新政策,共同推进政策惠企。截至目前,全市小微企业投保中信保出口信保企业数约170家,自费投保中信保企业10家,共计保额约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