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枣庄禽肉端上香港餐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1 11:04

    近日,在香港注册的内地冰鲜禽肉及冷冻禽肉企业名单发布,滕州合易食品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这是枣庄辖区首家获准香港注册的禽肉企业,意味着枣庄禽肉也有了“香港通行证”。

    针对滕州合易食品有限公司需求,枣庄海关积极作为,主动派员对接企业,了解并解决企业备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快速备案,该企业是海关实行审批改备案后枣庄辖区第一批受益企业。获知企业有供港意向后,枣庄海关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对企业的体系文件、养殖场达标情况、屠宰加工车间布局和卫生条件等进行达标辅导,确保符合香港食安部门要求,同时,梳理提供海关总署、行业协会等权威渠道发布的香港地区法律法规及肉类产品安全标准,帮助企业对标提高自检自控管理水平。

    “感谢枣庄海关多次到我们公司现场进行辅导,香港对禽肉产品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如今我们公司的冷冻、冰鲜禽肉产品具备了向香港市场销售的资格,我们也更加有信心将公司产品推向更广阔市场。”滕州合易食品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赵成宇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辖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水平,积极支持企业做好对外推荐工作,助力枣庄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枣庄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孙淑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