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报关企业备案“屏对屏” 海关服务“心连心”

作者: 来自:枣庄海关 时间:2021-06-22 11:30

6月1日,在枣庄海关关员的现场指导下,枣庄亿拓供应链有限公司成功通过互联网提交备案申请,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修订后,该关完成的首起报关企业备案业务。

“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太方便了,直接在网上申请就可以,不到十分钟就备案成功了。”枣庄亿拓供应链有限公司联系人孙翠深有感触。

据了解,报关企业“许可”改“备案”后,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海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所在地海关提交备案申请,全程网上办理,无需提交纸质资料。

为帮助报关企业备案实现零跑腿,枣庄海关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设立专门窗口开展政策辅导,在大厅张贴“办事指南”二维码,对来电咨询企业备案的,电话指导企业进行线上申请,对来到现场申请备案的企业,由关员现场引导其通过互联网提交备案申请,持续释放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