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枣庄市对外开放实务专项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17 11:14

受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外贸企业面临外部环境日益复杂严峻。为帮助我市外贸企业了解最新外贸政策,熟悉掌握外贸工作相关流程和具体作法,解决企业进出口难题12月13日-15日,在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枣庄市商务局在市中区舜和枣庄大酒店成功举办了全市对外开放实务专题培训班。全市重点外贸企业、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共三天课程,课程内容包含外经贸形势的研判分析与外贸新业态实务、跨境电商政策与跨境电商全流程运营实务解析、RCEP成员国市场政治经济发展情况分析与企业机遇、枣庄市主要出口行业分析与海外重点市场开拓策略、进出口业务操作流程与技巧、国际贸易纠纷及纠纷处理与风险管控、出口信保政策与服务外经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内容。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外贸企业的积极反响,有利于企业“外贸人”增长外贸新知识,切实提升外贸知识应用水平,从而推动全市外贸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