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1-5月份全市进出口5.4亿美元

作者:综合科 来自: 时间:2015-06-16 00:00


  海关数据显示,1-5月份全市进出口54487万美元,同比下降0.1%。其中,出口45619万美元,同比增长8.1%;进口8868万美元,同比下降28.0%。
  进出口降幅有所收窄,进口形势依然严峻。1-5月进出口较上月降幅收窄1个百分点。5月当月进出口11412万美元,同比增长4.0%,其中出口10261万美元,同比增长10.6%。受无进口大宗设备、橡胶采购量下降影响,当月全市仅进口1151万美元,同比下降32.3%。1-5月份主要进口商品橡胶、机器设备进口同比分别下降28.1%、61.3%。
  对传统市场出口增长稳定,新兴市场下降显著。主要出口市场中,美国、香港、韩国、欧盟等传统出口市场稳定增长,分别增长24.3%、37.1%、21.4%、6.7%。对新兴市场出口呈下降趋势,对俄罗斯、巴西、非洲出口分别下降43.4%、28.9%、16.1%。
  近期重点工作:
  一是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定外贸增长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的意见》,筹备二季度外贸联席会议,跟踪服务42家重点联系外贸企业扩大进出口。二是督导薛城区、市中区、台儿庄区按照示范区建设标准,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加快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等六大体系建设。牵头有关部门对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指导督导。三是组织企业申报118届广交会,做好重点境内外展会的组展工作。做好德国婴幼儿用品展、德国科隆食品展、美国纽约成衣展、尼日利亚中国商品展等重点展会前期筹展工作。四是深入开展“外贸企业服务年”活动,加大对外贸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积极探寻外贸新的增长点。五是做好省级外经贸资金的申报工作。组织企业申报省级资源、能源类产品进口贴息和出口信用保险补贴,并做好申报项目的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