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境外上市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作者:枣庄市商务局 来自: 时间:2018-01-19 22:06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多渠道吸引外资,提升我市企业管理水平和融资能力,我市近日出台《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境外上市工作的通知》,推进企业境外上市工作。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该文件进行了解读。

  问:哪些企业可以参与境外上市工作?
  答:各区(市)政府成立专门工作组,筛选出一批经济效益较好、发展潜力较大、融资意愿较强的国有或民营企业,建立全市境外上市后备资源库,其中滕州市不少于5家,其他区(包括高新区)不少于3家。
  问:培训工作如何进行?
  答:市政府与上市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对资源库企业负责人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培训辅导。市政府还将组织资源库企业负责人、有关部门领导赴新加坡、香港证券市场开展现场学习。
  问:政府对企业上市有什么扶持政策吗?
  答:境外上市政策执行《枣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上市的意见》(枣政发[2015]6号)文件,市财政将对首发上市企业给予一定金额奖励,对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和整合重组中涉及税费给予减免,有关部门对企业改制审批予以优先支持,市商务主管部门也将从专项资金中列支提供上市培训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