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局机关 > 对外贸易科

对外贸易科

拟订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拟订外贸进出口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目标并组织实施。按规定负责审核和监督管理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不含粮食、棉花)进出口计划、配额及相关工作。负责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工作,指导协调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监督、协调全市机电产品国际招投标工作。指导监督交易会、洽谈会等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牵头负责国际自主品牌建设工作。协调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工作。指导管理全市加工贸易创新发展。负责全市对外贸易业务统计分析。负责推动贸易政策合规相关工作,承担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协议的咨询服务工作。指导、协调全市企业对进口产品发起的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调查。调查收集国外对我市出口产品实施的歧视性贸易政策、法律法规及其他做法,并提出应对措施。协助省商务厅完善进出口公平贸易信息库。协助商务部、省商务厅组织开展对外贸易壁垒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按规定负责两用物项、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制和最终用户管理工作。牵头拟订全市服务贸易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服务贸易促进工作,推动服务贸易促进平台建设,推进服务贸易示范区建设。负责国际货运代理管理备案工作。承担服务贸易统计和分析工作。

联系电话:3311104